S__56655886.jpg

春天氣候之特性對皮膚之影響

◆ 乍暖還寒,溫度、溼度不穩定;易引起皮膚敏感、脂漏性皮膚炎等問題。
◆ 日照時間增強,紫外線之暴露增加;不注意防曬會引起皮膚色素沉澱。
◆ 溫度上升,花粉、污染物增多;易引起皮膚過敏,痘痘粉刺問題開始浮現

春天肌膚保養守則

視膚質而定,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;對於混合型肌膚,應有針對不同膚質的區域使用不同保養品的習慣。一般來說,春季之基礎保養原則為以下三大重點

清潔

春季皮膚皮脂腺逐漸恢復分泌之活性,但重新適應氣候的起始分泌還不穩定,故皮膚會偶爾感覺乾燥。在春季應該選用溫和之洗面乳,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洗臉及過於頻繁的去角質。

保濕

配合季節更新,保養品也應逐漸替換(間隔一至二週逐項替換,讓皮膚有時間適應新 的產品) 。建議從冬天使用之乳霜更換成有保濕、抗過敏 (無香精、防腐劑)功能之產品,例如 RA黑種草面膜💯

季節轉換時,眼唇四週的肌膚較薄,且皮脂分泌較少,是臉部肌膚中最脆弱的部位。因此務必加入眼唇的保養品來滋潤這些較脆弱的肌膚。

防曬

春天是適合開始美白及防曬的季節。許多人認為春天的太陽紫外線強度應該不高,而忽略了防曬工作。其實要預防夏季變黑美人,在春天時就應開始做好美白及防曬工作!

arrow
arrow

    RA黑種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